美少女收藏家

今天吹吹白

竹染轩阴:

我昨天被镇魂编剧噎得头脑发昏,今天又被各种名场面和糟粕台词恶心得够呛,还好在这一天要结束的时候,我被一段阴兵斩重新唤回了热爱的情绪。我觉得自己还可以再爱一百年。


诚然,这只是对原作台词的单纯朗读,视频也不花哨,特效混响甚至有些中二,但是谁能够否认白宇在这件事上面花费的真心呢?一个直男演员,会在直播的时候坦言阅读原著有点小尴尬,可他还是记得自己的角色是大荒山圣,镇魂令主,一道天地人神皆可杀的阴兵斩,是他心里恒久的无畏和战士的狂热,这些他都努力地超脱剧本硬套在他身上的“玛丽苏女主”框架,在一次次被毫无理由地挟持,毫无反抗地倒地,毫无办法地退避之后,在任何他拥有自由呼吸空间的地方,完完整整地表达出来。


甚至单独发一条微博来圆我们的梦。可能也是圆自己的梦。


因为“求生欲”,我们没有了对人性的残酷剖析,对天意的决然叛逆,对自己的重新审视,甚至也没了一万年不可说的爱情,没有了那些原著里最珍贵最值得探究的中心话题,但还好,我们还有沈巍,我们还有赵云澜。


赵云澜。就是你了,还有谁呢。还有什么比喜欢的纸片人变得有血有肉有灵魂更好的事情呢。不光是尊重原著的问题,这是一个角色的内涵和精神,我原来爱的就是这样的赵云澜,现在赵云澜来了。


他还是那个因故三入大昭寺而不跪拜的赵云澜,他还是那个天不怕地不怕手握镇魂鞭血祭阴兵斩的镇魂令主,他还是那个据有十万大山叛逆超绝的大荒山圣,他还可以三昧真火燎原八荒,一柄镇魂令威震四海。


我永远喜欢北宇哥哥。感谢他让赵云澜突破那样多的艰难险阻,终于又以真实的高度站在我们面前。

评论

热度(145)